這是最近參加的作文比賽
欣賞一下吧

備註 : 我是黃馨儀

得獎名單

國中組創作金賞    黃馨儀    給東東的幸運祝福御守

   你像一隻刺蝟般處處保護自己,深藏不漏,似乎怕別人發現了你的秘密。那副桀驁不遜的模樣,一度被我視為「班上最討厭的人」。但最近看了某些電視劇且經歷了一些事件後,我對你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
   記得剛升上國一,你坐在我的前方,常以「借用」的名義在我的桌墊下放考卷,我雖然接受了,但心中總有一股不滿。所以後來當你要求放考卷在我的抽屜時,不論你怎麼說,我都斷然拒絕。或許正因如此,你開始在我的抽屜裏丟垃圾,衛生紙、雞骨頭、糖果紙……什麼都有!連放在抽屜的乾淨衛生紙也被抽個精光。我簡直快抓狂了,好長一段時間都對你不理不睬。
   過些時日,我對班上某位男同學產生了愛慕之情,隨手寫了一封信,內容有些曖昧。大概是被你發現了,隔天我一踏進教室,你隨即帶頭喊著那位男生的名字,其餘男生也此起彼落的附和,像魔音傳腦似地不斷重覆。我被你們弄得七葷八素、六神無主,匆忙收拾課本離開教室,那模樣一定很狼狽。我不懂你為何要如此,你讓我感到很痛苦。儘管我已漸漸免疫,但仍強迫自己假裝不在意,更希望自己能真的想開。
   去年十二月的童軍露營活動,好巧不巧,我們第四小隊除了我的好友外,「討厭四人組」(包括你)也是成員之一,當下看到名單後差點吐血,不過為了表現出「團隊精神」,也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了。後來的團康活動大家還算合作,只是在野炊時你似乎把我當成「帶菌體」,連我好幾次遞給你夾子時,你都不敢拿,令我十分難以理解。
   之後看了公視某部連續劇,發現你與其中某個角色相似度極高,劇中人物的行為與你不謀而合,但最後他靠著別人的幫助而改變了。經過這次童軍露營的活動,加上看過這部連續劇,我下決心要幫你。
   自此,我便開始用心觀察你的一舉一動,試著和顏悅色地與你交談,期能融化彼此間一道又一道厚重的冰牆。誠如 聖嚴法師所說:「面對許多情況,只管用智慧處理事,以慈悲對待人,而不擔心自己的利害得失,就不會有煩惱」,我相信能用潛移默化的方式將你導回正軌。
   一段時間密切的觀察後,我看到了你的另一面:聰明、心思細膩、善於察言觀色……等。同時,更發現了問題的來源,並從彼此的互動中,冰牆漸趨融化。
   「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,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」,我將付出一種很深刻、很深刻的關懷;很真誠、很真誠的友愛。獻上一個「幸運祝福御守」,但願這裝著我滿滿祝福的御守能伴隨你一生一世。祝你永遠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妹‧阿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